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企業掀在家辦公潮 電腦大缺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疫情擴散,美國企業開始要求員工在家上班,導致筆記型電腦等商品遭到搶購一空。電腦製造商因中國大陸爆發疫情波及供應鏈運作、主要零組件仍然短缺,最終導致筆電供不應求。

美國連鎖家電賣場百思買(Best Buy)芝加哥分店店員坎能指出,他們店\xf9堛熊完q、鍵盤與視訊電纜幾乎全賣光,至於電腦熒幕與小型電視則完全斷貨。坎能表示:「從來客數與銷售來看,最近業績雖無法與黑色星期五相比,但絕對比平常日高出許多。」IT產品經銷商英邁(Ingram Micro Inc.)全球科技解決方案部門總裁保羅.貝表示,受疫情影響,越來越多美國企業要求員工在家遠距上班,預估筆電需求將持續攀升,而手機裝置與電腦配件(擴充基座、鏡頭與顯示器)銷售也將持續成長。事實上,受到疫情的影響,電腦製造商產品與零件供應鏈遭到打斷,迄今尚未完全的恢復。

全球電腦製造商龍頭惠普(HP Inc.)表示,「工廠產能正逐漸恢復當中」,同時警告本季財測恐不如預期。針對筆電近來需求攀升,惠普並未正面回應是否能夠因應,僅表示將密切關注消費者與商家需求。

另一家電腦製造商戴爾(Dell)已意識到筆電訂單增加的事實,目前正想方設法尋找其他零件替代來源。

至於聯想集團則表示,最近筆電搭配耳機的套裝訂單確實大幅增加,但筆電產品在美國地區並未出現供應短缺現象。

事實上,早在疫情爆發前,電腦製造商早就面臨零件供應短缺問題。舉例來說,英特爾這一年多來生產的芯片數量根本不足,連帶拖累戴爾等電腦製造商業績。英特爾日前承諾將加大產能。

https://www.singtaousa.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