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2019 年中國智慧音箱市場出貨量同比增長 109.7%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 IDC 中國智慧家居設備市場季度跟蹤報告顯示,2019 年智慧音箱市場出貨量達到 4589 萬台,同比增長 109.7%。其中 2019 年第四季度智慧音箱市場出貨量 1308 萬台,同比增長 22.5%。報告表示,中國智慧音箱市場在過去的一年經歷了爆發式發展,馬太效應愈發明顯。

頭部廠商阿裡巴巴、百度和小米的市場份額占比超過 9 成。其中,阿裡巴巴的天貓精靈智能音箱,以全年 1561 萬台出貨量位居首位,同比增長 87.9%。 

IDC 中國研究經理潘雪菲認為:“2019 年,IP 聯合、直播帶貨、向四六級城市滲透和增強交互體驗,是頭部智慧音箱廠商競爭的共同亮點。2020 年,中國智慧音箱市場的競爭將會轉化為在交互基礎上的智慧生態領域的較量。無論是硬體的生態或是軟體應用的生態,都將成為各頭部廠商建立其護城河的重要砝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