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月份智能手機出貨量暴跌3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市場分析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佈最新資料顯示,今年2月份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暴跌38%,這是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歷史上跌幅最大的一次。此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的銷售低迷可能會繼續下去。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公佈的最新全球智慧手機出貨資料,2月份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降至6180萬部,與去年同期的9920萬部相比下降了38%。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表示,儘管中國出現初步復蘇跡象,但全球智慧手機行業仍將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因為“許多亞洲工廠無法生產智慧手機,而數億富裕客戶處於隔離狀態,無法或不願光顧零售店購買新設備”。

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此前表示,中國的智慧手機銷售正在正常化。本月早些時候,富士康表示,其恢復全面生產的速度“超過預期”。

但世界其他地區仍在努力應對日益惡化的疫情,包括對蘋果和其他公司來說與中國同樣關鍵的市場和地區。今年3月,蘋果關閉了其在大中華區以外的所有實體零售店,病對新設備施行限購,這表明其仍在全面應對揮之不去的供應問題。

全球大部分地區的智慧手機銷量仍可能大幅下滑。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稱:“在接下來的幾周裡,智慧手機行業將不得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努力地提高銷量,比如發起線上促銷或與智慧手錶等熱門產品捆綁的折扣銷售等。”

當然,蘋果更喜歡在自家零售店保持產品的正常價格。這很可能反映在分析師的預測中,即iPhone需求可能在短期內繼續下降。

Strategy Analytics的執行董事尼爾·莫斯頓(Neil Mawston)稱:“2020年2月,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出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跌幅。中國的智慧手機供需大幅下降,整個亞洲都在下滑,世界其他地區也出現了放緩。這是智慧手機行業想要忘記的一個時期。展望未來,這個行業似乎還沒有走出困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