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BM與白宮共同部署超級電腦:對抗新冠疫情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成立一個新的聯盟來“釋放美國超級計算資源的力量”。該聯盟的成員包括白宮、能源部和IBM。據特朗普稱,穀歌、亞馬遜、微軟等其它公司以及一些學術機構,也貢獻了很多資源。

IBM提供了更多的細節,指出它正在與一些國家實驗室和其他機構合作,為流行病學、生物資訊學和分子建模等多個專案提供16個系統每秒超過330千萬億次的計算能力。該公司稱,那是前所未有的計算能力。亞馬遜、穀歌和微軟也是該聯盟的成員,該聯盟由IBM、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和美國能源部牽頭。

IBM及其合作夥伴將協調各項工作,評估提議,並向那些最有可能產生直接影響的人提供高性能計算資源的訪問權。

“超級電腦如何説明我們對抗這種病毒呢?這些高性能計算系統,可讓研究人員在流行病學、生物資訊學和分子建模項目中進行大量的計算。如果手工操作,這些實驗需要數年才能完成;如果在速度較慢的傳統計算平臺上操作,也需要數月才能完成。”IBM研究主管達裡奧·吉爾(Dario Gil)表示。

亞馬遜雲計算服務AWS已經撥款2000萬美元支援新冠病毒的研究。微軟也已經宣佈了一系列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危機的舉措。穀歌現在已經推出了它的新冠病毒資訊網站,它的兄弟公司Verily也上線了一個新冠病毒檢測預約網站。

今天發表聲明之後,白宮還分享了來自微軟、穀歌和其他合作夥伴的聲明。“我們知道,高性能計算可以縮減處理大量資料集和執行複雜模擬運行所需的時間,從幾天減少到幾個小時。”穀歌雲業務全球公共部門副總裁邁克·丹尼爾斯(Mike Daniels)在聲明中說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