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新冠疫情禁令 波及三星OPPO等多家工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印度政府發佈了禁令,促使三星、OPPO以及vivo等手機製造商暫停在印度工廠的生產。

週一,三星電子錶示,該公司位於新德里附近的諾伊達智慧手機工廠將暫停運營至3月25日。除了在印度的工廠外,三星還決定本周暫時關閉其位於斯洛伐克的電視機製造廠。另外,LG電子也表示,該公司位於諾伊達和浦那的工廠(主要生產洗衣機)將關閉至3月底。其中,浦那的工廠還生產LG智慧手機。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手機製造商表示:“基於與印度政府官員的探討,工廠將關閉至3月25日,OPPO與vivo都將採取進一步預防措施。”vivo已經從週一開始強制要求非工廠工人在家工作,以説明阻止病毒傳播。

三星的一名發言人表示,他們在印度的生產已經暫停,需要等待進一步通知。這名發言人說:“在三星,確保健康和安全是最高優先順序。為了保護我們的員工和他們的家人免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並遵照當地政府的指示,我們目前已經決定暫停製造業務,要求印度負責銷售、行銷以及研發工作的員工在家工作。不過,例如客戶服務這樣重要的服務,將在人手有限的情況下繼續運作。”

然而,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和諾基亞位於浦那和欽奈的工廠將繼續生產。愛立信在浦那的工廠將遵照保持安全距離的原則工作,即只要求50%員工繼續上班。該公司已經表示,其工廠已經獲得了相關機構的禁令豁免批准。

日前,三星在美國和加拿大網站上發佈公告稱,該公司已經關閉了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所有門店,以儘量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該公司表示,它以“員工、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健康和安全”為“重中之重”,這項措施已於3月17日生效。

此前,由於受疫情影響,三星在中國的所有體驗店都被關閉,而三星加拿大也決定關閉所有的體驗店。另外,該公司還強烈建議員工盡可能在家工作。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要求人們盡可能留在室內工作,同時強調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稱世界上從未陷入過如此嚴重的危機。他還呼籲所有機構在目前的情況下繼續對員工發放工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