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超越蘋果 成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處理器製造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發佈最新報告顯示,三星在2019年超過蘋果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處理器製造商,其增長主要歸功於產品在印度和美國市場取得的成功。

2019年,三星在全球移動應用處理器市場佔有14.1%的份額,排名第三,蘋果以13.1%的市場份額位居第四。高通和聯發科依然是智慧手機處理器領域的領先者,市場份額分別為33.4%和24.6%。華為憑藉麒麟晶片位居第五。

三星的增長得益於去年發佈的大量智慧手機。Galaxy M和A系列手機性價比很高,在亞洲和歐洲賣出了數百萬部。與此同時,Galaxy S10系列和Note 10也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

三星最近發佈的智慧手機Galaxy S20、Galaxy S20+和Galaxy S20 Ultra都採用了System LSI最新的高端晶片組Exynos990。雖然三星也有採用驍龍865晶片的智慧手機,但它們只在中國、韓國和美國銷售。 

在排名前五的智慧手機片上系統(SoC)品牌中,只有三星和華為顯示出增長跡象。這家韓國公司的System LSI業務生產Exynos品牌的智慧手機處理晶片組,這些晶片用於三星、魅族和vivo的智慧手機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