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工業版樹莓派問世 加速工業應用開發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廠商凌華日前推出Industrial-Pi SMARC(I-Pi智慧行動架構)開發套件,為工程師提供低成本的工業版本套件,用來測試周邊設備與感測器,並開發潛在產品的原型。比起常用於原型設計的Arduino 與樹莓派(Raspberry Pi, RPi),I-Pi SMARC開發套件除了能夠取代其功能,還能按原樣直接進入工業解決方案的平台。

圖 凌華日前推出Industrial-Pi SMARC(I-Pi智慧行動架構)開發套件。圖片來源:凌華

I-Pi SMARC 開發套件中備配I-Pi 載板、LEC-PX30 SMARC 模組、電源、USB 程式連接線、包含 Linux OS 的 SD 記憶卡各一,以及兼顧保護與存取功能的透明丙烯酸保護層。為了協助簡化軟體開發,該套件支援由英特爾提供的硬體抽象層 (HAL)─MRAA,以及有用的軟體包與模組(UPM)軟體存放庫。

HAL 允許作業系統核心以一般方式與硬體互動,因此在不同硬體平台上執行核心模式程式碼時,幾乎不需要修改。MRAA簡化連接不同感測器接腳的邏輯,同時支援 Arduino 與 RPi 平台、C++、Python、JavaScript 與 Java。UPM 則為各種常用感測器與致動器提供軟體驅動程式,也可用於 Arduino 與 RPi 平台。

除了開發套件本身的功能,針對商業平台的生命週期管理,凌華表示任何SMARC模組組件或過程的變更,會依照產業標準工程進行變更通知 (ECN) 與過程變更通知 (PCN),至少會在實施前六個月公布。此外,凌華的模組支援包括10 年的產品週期、售後支援與退貨授權 (RMA),以及有關生產品質問題的報告與偵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