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發展關鍵與4G大不同 NCC:B2B與工業4.0才是主軸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NCC 代理主委陳耀祥今 (5) 日表示,5G 與 4G 發展方向不盡相同,雖然 5G 初期以終端消費者為主,不過長期來看,結合物聯網,打造工業 4.0、有助企業 B2B 市場成長等,才是未來 5G 發展關鍵。

陳耀祥表示,4G 應用服務主要是通訊網路,且終端消費者是最大的獲利來源,而 5G 初期雖然也先提供給消費者,不過並非完全侷限在通訊上,而是 B2B 市場,包括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
陳耀祥強調,從德國 5G 發展來看,智慧交通、自駕車應用發展快速,且更多大企業需要 5G 提升工廠效率,可看出 5G 在跨產業具備一定基礎。

陳耀祥認為,研調機構預估,台灣 5G 可望於 2035 年創造 1340 億美元產值,且有 51 萬個就業機會,若台灣 5G 發展更快速,產值將有機會超越 1340 億美元。

陳耀祥表示,5G 有 3 大特性,包括大頻寬 (eMBB)、大連結 (mMTC) 與低延遲 (URLLC),在商業獲利上,大頻寬技術特性可應用於 4K、8K 等高畫質的影像傳輸,或 AR、VR 虛擬實境等應用;多連結則可應用在 IoT 物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低延遲則可應用在遠距操作領域,包括機械、醫療、無人駕駛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