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二月份製造業活動持續復甦但存在供應鏈中斷隱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Reuters
日期:109年3月5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93/P200號(商情文號:第93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及路透社2日報導,英國IHS Markit/CIPS二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從一月份的50上升至51.7。去年十二月Boris Johnson勝選降低英國經濟不確定性,製造業活動逐漸復甦,二月份的新訂單以近十一個月來最快速度成長,商業樂觀情緒達到近九個月來高點。

然而IHS Markit的董事長Rob Dobson表示,近期全球新冠病毒的爆發對英國製造業的復甦造成負面影響,許多工廠表示其供應商交貨時間大幅延長、原物料短缺、庫存減少、成本上升及亞洲地區訂單減少等問題,將導致供應鏈中斷。經濟預測機構EY Item Club的首席顧問Howard Archer表示,新冠病毒爆發對全球經濟、市場和商業信心的影響將加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