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疫情導致印度手機零部件短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三名印度政府官員表示,印度正計畫安排從中國空運零部件,以支援其不斷增長的電子行業。當前,印度正積極採取措施來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

其中兩名官員表示,印度科技部已要求電子和智慧手機行業遊說團體起草一份中國製造的零部件清單,然後由政府安排從中國空運。當前,中國工廠正逐步恢復生產,但交到客戶手中還需要時間。

電子產品製造,尤其是智慧手機的組裝,是印度原本萎靡不振的經濟的一個亮點,但該國在相機模組和顯示幕等零部件方面仍高度依賴於中國。

業內人士稱,印度的緊急空運計畫突顯了全球供應鏈的相互關聯性,以及印度在一些關鍵產品上仍持續依賴於中國,儘管一些製造商已經開始在印度建廠。

據悉,除了電子產品零部件,印度其他行業也在考慮從中國空運零部件。據知情人士稱,印度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協會(ACMAI)已聯繫其成員,評估哪些零部件供應短缺,有可能被空運。當前,印度汽車業在電子元件、壓力感測器和噴油嘴等零部件方面嚴重依賴中國。

其中一位元政府消息人士稱,對於電子和智慧手機零部件,印度科技部正在接觸航空公司。這位官稱,從中國廣州和上海空運零部件是其中的一個選擇。這些知情人士並未說明空運可能會在什麼時候開始。

有資料顯示,中國是印度最大的交易夥伴,但印度2月份從中國進口的商品收縮至近4年來的最低水準。

據悉,到目前為止,印度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基本上安然度過了病毒危機,部分原因是他們積累了中國製造的零部件庫存,這些庫存本來是用於應對中國春節假期的。

但很快,這些庫存就將用盡。印度本土智慧手機製造商Lava的聯合創始人S.N.賴(S.N.Rai)稱:“3月10日至3月20日將非常艱難。在缺乏供應的情況下,我們可能不得不削減每天三班八小時班次中的一到兩班。”

兩位業內知情人士稱,代工廠商緯創(Wistron)和Flex的印度子公司通過一個行業機構,請求政府幫助從中國獲得包括相機模組和顯示器在內的零部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