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疫情影響三星LG等國際業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LG國際禁止所有員工前往高感染地區進行商務旅行,並儘量不邀請商業高管訪問韓國。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導,韓國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對三星和LG等韓國公司的海外業務造成了很大影響,因為許多國家已經對韓國國民實施了入境禁令,而外國買家和投資者一直在推遲與海外韓國商人的互動活動。

韓國一些主要貿易公司受到的打擊最大,因為除了韓國公司限制國際商務旅行外,計畫前往韓國的潛在外國買家數量也大幅減少。

三星集團母公司三星物產(Samsung C&T Corp.)暫時限制了商務旅行,但也有一些例外。儘管這樣,三星員工出差也需要獲得總部和海外業務合作夥伴的批准。與客戶的面對面接觸也大幅減少,而大多數會議都是通過電話會議舉行的。

LG國際禁止所有員工前往高感染地區進行商務旅行,並儘量不邀請商業高管訪問韓國。

韓國一家主要貿易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即使是對於沒有禁止韓國人入境的國家,韓國公司的國際商務旅行活動也被取消。在正常情況下,每個團隊每月出差20次。然而,從這個月開始,我們將實行零出差。此外,外國企業也禮貌地拒絕了來我們這裡訪問的邀請。”

最近,越南開始限制韓國人入境,導致其國際銷售部門難以運作。

三星在越南經營著智慧手機和家電工廠,如果時間延長,這些工廠可能會受到越南入境限制的影響。

一位行業觀察人士表示:“一條新的智慧手機產品線已經完成,因此目前可能不會有太大問題;但如果限制時間延長,這就可能會給三星帶來一些困難。”

外國公司高管對韓國的訪問次數也一直在減少。由於韓國、日本、義大利和伊朗爆發疫情,穀歌已經停止了派遣員工前往這些國家出差。亞馬遜還要求其員工將所有非必要的旅行推遲到4月底。

新冠疫情的爆發使得韓國公司很難與外國買家簽署協議,也很難吸引外國投資者。

“由於新冠疫情爆發,許多商業會議被迫取消或推遲,業務運營受到了挫折。”一位企業集團高管表示。

韓國一些大公司有許多員工已被證實感染了該病毒,這導致其總部大樓暫時關閉。

三星電子錶示,在上週六,在其位於首爾南部龍仁市的半導體工廠,一名分包商被檢測出病毒陽性。

上周,在一名工人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後,三星電子關閉了位於韓國龜尾市的智慧手機工廠。

韓國政府報告說,昨日又新增近400例冠狀病毒病例,使感染人數超過了3500人。到目前為止,韓國已經有17人死於新冠病毒。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