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Wi-Fi 7已在路上:全面創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眾所周知,Wi-Fi 6可以說是目前科技領域最熱門的流行詞彙之一,眼下Wi-Fi 6剛開始普及的時候,科學家們已經開始著手推進Wi-Fi 7了。

據悉,Wi-Fi 6的速度可達到9.6 Gbps,而Wi-Fi 5的速度則為3.5 Gbps,可見提升的幅度還是非常明顯的。

不過Wi-Fi 7速度可高達每秒30Gbits,也就是說可以提供更好的流媒體視頻,覆蓋更長的距離,並且減少擁堵問題。

對於這個新的標準,Wi-Fi聯盟目前還沒有大範圍推廣。

目前來看,最新的三個Wi-Fi標準分別為IEEE 802.11n、802.11ac和802.11ax,分別被認證為Wi-Fi 4、Wi-Fi 5和Wi-Fi 6。

因此,802.11be是接收Wi-Fi 7標籤的有力候選者。

將來,這種技術不僅資料傳輸速度更快,甚至能檢測使用者的物理位置和呼吸頻率等。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這項技術未來的應用。比如當年長的老人獨自在家時,如果在其房子裡裝上具備上述功能的WI-Fi,我們就能知道她的行為是否正常,以及是否摔倒了。

但這並不能保證Wi-Fi 7在發佈時會增加人類探測功能。更不用說,下一個Wi-Fi標準發佈至少還需要四年時間。

儘管如此,允許家用網路檢測到人類存在的可能性仍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可以為更多創新打開大門。

甚至,這樣的系統可以用來自動開門。

當你回家時,家庭互聯網會檢測到你的存在,並將這些資料與你戴著的設備或攝像頭系統發出的信號結合起來,在你走上樓時,它就會自動打開門鎖。可以說是真正的走進萬物互聯的時代。

最後,在這一切發生之前,IEEE需要確保這些權力受到強有力的保護,包括個人隱私,並確保複雜的Wi-Fi網路不受入侵。

IEEE已經指派了專門的團隊來解決新Wi-Fi標準的隱私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