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9年全球銷量前十手機:蘋果6款上榜 OPPO成中國國產獨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近日發佈了2019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資料。資料顯示,蘋果、三星和OPPO進入前10。

iPhone XR再次佔據主導地位,比排名第二的競爭對手高出近1個百分點。iPhone 11的市場份額全年排名第二。由於這款手機的銷售只有不到4個月時間,因此是非常亮眼的成績。

三星Galaxy A50以微弱優勢超過Galaxy A10。而這兩款產品與Galaxy A20的差距都只有零點幾個百分點。這表明,三星在非旗艦級智慧手機的銷售中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三星A系列手機提供了類似Galaxy S和Note系列的功能,但價格要便宜很多。三星Galaxy A50、A10和A40在歐洲均進入前五,而Galaxy A10在拉美和和中東非洲兩大市場均排名第一。

需要指出,這些都不是5G手機,但這種情況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發生改變。

Counterpoint還列出了2019年不同地區銷量排名前五的智慧手機。美國市場被iPhone主導,三星的產品未能進入前五。在南美市場,摩托羅拉一款智慧手機也進入了前五。歐洲和亞太除中國外其他市場被iPhone和三星主導。但在中國情況完全不同,前五名來自OPPO、Vivo和華為。

Realme的一款產品在亞太其他地區市場進入前五。這家公司成立於2018年5月。Counterpoint估計,Realme是目前全球增長最快的智慧手機廠商。與2018年相比,2019年Realme的年增長率達到426%。

華為的單款產品表現似乎並不好,但華為整體品牌仍然強勁,出貨量總數排名全球第二。這也表明,華為不需要通過單一機型來搶佔市場。
 
2019年,三星的出貨量達到2.965億部,市場份額20%。華為達到2.385億部,市場份額上升至16%。蘋果的市場份額略微下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