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公佈新的5年(2020-2025)國家出口策略規劃(NES)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緬甸商務部在緬甸商工總會(UMFCCI)及國際貿易中心(ITC)的協助下,規劃出新的2020-2025年國家出口策略(National Export Srategy,NES),並於1月31日由商務部部長U Aung Htoo,常務秘書兼緬甸貿易促進機構(MyanTrade)局長U Aung Soe及緬甸商工總會(UMFCCI)副會長 Dr. Maung Maung Lay共同召開記者會向外公開。

新的5年國家出口計畫有3大策略目標(1)為能順利運作的組織及法規架構提供良好環境(2)增加生產能力及發展附加價值出口商品(3)加強實施創新及創業以便能出口所有貨品號。新增的6大優先領域(Priority Sector):

  1. 工業及電器業
  2. 紡織及成衣業
  3. 林業產品
  4. 以農產品為主之食品加工業
  5. 漁產品
  6. 數位商品及服務業

商務部新規劃4個輔助領域(Cross Sector)以便讓所有出口業有一個完善的經濟環境:(1)運輸支援服務領域(2)品質管理領域(3)貿易資訊服務領域(4)創新及創業服務領域。此外也會延續實施2015-2019國家出口策略選定之橡膠業、大米、豆類及油料植物、旅遊業、金融業、蔬果、珠寶首飾及手工藝品等優先領域。

由國際貿易中心(ITC)協助豆類及油料植物及蔬果的品質管理,歐盟將協助酪梨、鳳梨、柚子、大蒜之出口增加計畫。此次新的2020-2025國家出口戰略規劃是在國際貿易中心(ITC)提供技術協助下,由商務部與緬甸商工總會(UMFCCI) 合作製訂,該計劃自2019年1月開始擬訂,並於該年3月舉行第一次商談會,共有173位政府及私營業者參加,此後也將根據相關產業辦理研討會。

新的國家出口計畫是與出進口商等利益相關者共同商議制訂,針對目前需求增加的商品和未來有良好前景的商品為基礎,為民眾增加就業並為中小企業創造新的機遇。

緬甸自2011年開放後,在國際社會協助下改革經貿制度,於2013年緬甸商務部在國際貿易中心(ITC)與德國署(GIZ)合作協助下,設定出口目標並選擇扶植具出口潛力產品,擬定2015-2019年國家出口策略,對促進緬甸近年出口順利成長提供很大幫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