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冠疫情困擾蘋果,對手三星或將從中獲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隨著競爭對手蘋果公司週一宣佈生產延遲,三星電子將成為這一消息的主要受益者。三星過去10年來一直押注越南進行低成本智慧手機製造。近年來,三星在很大程度上將中國市場拱手讓給了競爭對手。

瞭解三星供應鏈的人士表示:“與蘋果等強大競爭對手相比,三星也許更能抵禦疫情的影響。”

目前三星大約一半的智慧手機是在越南生產。到目前為止,影響蘋果業務的病毒疫情對三星的影響極為有限。蘋果週一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對其iPhone產品的生產和銷售造成了影響,該公司可能無法達到3月份季度的營收預期。但從目前情況來看,已有許多公司正重新開始組織其產品生產。

三星在一些低端機型上還依賴著中國的代工廠商。三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將對我們業務的任何影響降到最低。” 高科技產業研究諮詢機構TrendForce最近將三星一季度的產量預期下調了約3%。

自2009年在越南開始生產手機以來,三星通過廉價勞動力和政府慷慨的激勵措施,大力提高了其產能。三星在去年結束了在中國的智慧手機生產業務,其市場份額跌至近零。於此同時,蘋果大部分iPhone產品都是通過中國公司富士康生產。

上周,三星推出了三款旗艦Galaxy s20智慧手機以及新的可折疊手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