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元跨足電動車動力系統 自主產製車用馬達和驅動器
CTimes陳念舜 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從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可見各國汽車、3C消費等重點產業,都難免遭受中國大陸斷鏈危機,台商除了因為以供應當地內需為主,得以暫時倖免於首波衝擊之外;在台灣的機械業甚至還能支援口罩生產線,可見掌握自主製造優勢的重要性!東元電機也在今(12)日舉辦「車用動力 全新啟航」新品發表會,展出該公司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 90,強調為目前台灣唯一能產製電動車用馬達和驅動控制兩項產品者。

其中驅動器係由研發團隊與工研院機械所技術合作,經過導入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劃,歷時將近1年,始完成開發的90kW高效率馬達及控制器;還可搭配模組化設計,應用於各式各樣三輪車、四輪乘用車和電動商用車及大型巴士的國際市場。現已與台灣最大商用車製造廠商在3.5~5噸車輛領域合作,未來還將以自有品牌跨足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市場,搶攻印度、東協與亞太市場的電動車動力系統商機。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進一步指出,該公司T Power 90動力系統不僅具有低噪音、模組化的特色,還能擴充到50kW~120kW範圍,適用於多樣化的乘用車與商用車。特別是近年來政府已規劃將物流車採用電動車將納入獎勵範圍,相對有助刺激使用者從柴油車汰換轉化為電動車的新局,挹注商機可期。她特別為宅配業者發聲,強調因T Power 90動力系統採「模組化」設計,方便車廠同時開發3.5及5噸的貨卡,呼籲經濟部讓物流業者使用適合的輕型貨車。

著眼於未來更寬廣的商機和電動車發展的趨勢,T Power 90動力系統是採用模組化設計,目前已可擴充到50kW~120 kW範圍,適用於多樣的乘用車與商用車;但在對於車輛安全的要求上,則內建高可靠度的軟體診斷功能,以符合 ISO 26262 車輛產業系統功能安全設計標準,可防止發生非預期的加速、減速與失去動力。

同時善用T Power 90動力系統的最大特色,便是具備東元的低電磁噪音馬達的設計專利,可讓駕駛在每一次的駕馭時,都會明顯感受到車子在移動時的速度平穩和安靜。且由於東元的設計團隊大幅減輕馬達體積和重量,整車輕量化更是T Power 90動力系統的一大優勢;以及擁有高扭力馬達設計,使得採用T Power 90動力系統的車輛爬坡力十足,續航力也優於競爭品牌。

邱純枝表示,東元電機掌握車用動力的研發與製造兩大優勢,投入相關市場多年,除曾與國產電動乘用車、巴士、機車廠商合作,歐洲知名工業集團也是共同夥伴;馬達和驅動器更是東元的強項,有信心成為電動車「動力系統國產化」的領頭羊,放大產業影響效益,並且實踐「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