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疫情影響上游供貨 海外電池價格率先喊漲 漲幅達4%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研調機構 EnergyTrend 出具報告指出,本周因疫情發酵、延後開工等因素,中國上游原物料供貨不確定性高,推升下游電池、模組價格漲勢,其中,海外市場已率先起漲,特高效單晶電池本周漲幅達 4.84%。

中國為全球太陽能的主要生產地,有超過 80% 的晶矽料、95% 的矽晶圓片、90% 的電池片等皆在中國製造,目前因疫情影響,中國各地多延後開工,加上交通運輸干擾,上游供給的不確定性逐步增加。

EnergyTrend 表示,因中國復工、交通尚未恢復正常營運,預期疫情帶來的影響在月底將更明顯,而海外市場隨著先前備料用盡,恐面臨訂單交付壓力,進一步帶動上、下游產品價格漲勢。

中國市場的多晶電池、單晶、高效單晶、特高效單晶價格皆持穩;海外市場的多晶電池價格上漲 1.27%,單晶、高效單晶電池價格持穩,特高效單晶則上漲 4.8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