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太陽能產業2020年發展前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美太陽能產業約僱用24萬2千人、創造數百億經濟價值,截至2019年9月,美國架設2百萬個太陽光電系統,達71,300 MW裝置容量,預計2050年前是成長最快的再生能源。加州擁有全美最多的太陽能裝置容量,超過26,000 MW,高過第二名的北卡州近5倍,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內華達州及北卡州未來五年將裝置全美一半以上的太陽能裝置。

依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簡稱ITC)於2月7日所發布的太陽能產業報告,儘管川普總統自2018年2月起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產品課徵防衛稅,對於減少外國產品進口仍然有限。美國太陽能電池(CSPV cells)仰賴進口,製造商停止生產,就業人口與財務表現持續下滑,2019年美國只剩一家製造商仍在營運,電池業者Suniva破產,SunPower則併購SolarWorld公司。
 
至於太陽能模組(CSPV modules)製造商,主要集中在俄亥俄州、喬治亞州及紐約州,約佔全美6成產能,近幾年來的營運虧損有所改善。大型模組製造商如韓國Hanwha、LG Electronics及中國JinkoSolar業者等在美國新設廠房,其中韓商Hanwha業者在喬治亞州的新設廠房是全美最大,Auxin及Heliene亦擴充美國產線,帶動美國國內產量、市場份額及就業人口。

未來美國太陽能產業的挑戰,除了川普政府課徵防衛稅對該產業帶來衝擊以外,其他挑戰尚包括本年1月起美國對投資太陽能的稅賦抵免將從30%下降到26%,2021年至22%,2022年公用事業及商業規模降至10%,一般住宅則降至0%。

資料來源:
https://www.forbes.com/sites/joshuarhodes/2020/02/03/the-us-solar-industry-in-2020/
https://www.usitc.gov/publications/other/pub5021.pdf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