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恐衝擊半導體業復甦,科技股紛紛下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109)年2月11日報導指出,投資人擔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衝擊正在復甦的半導體行業,新加坡科技股紛紛下跌。

星展集團研究分析師林麗卿受訪時表示,依據新加坡交易所資料,新加坡市值排行前10大,超過50%營收來自中國市場,屬於科技領域之赫比國際(Hi-P International),超過半數的工廠位於中國,分佈在上海、成都、廈門、蘇州和南通,其股價本年至今已下跌17%。

花旗銀行研究報告顯示,截至目前中國約只有30%的勞工回到工作崗位,員工可能還得自行隔離14日,故中國對半導體的進口需求可能因此銳減。2018年中國採購亞洲出口晶片占52%,於2019年第四季出現復甦跡象的半導體行業,因供應和需求受到破壞,在2020年的2月和3月份估計會再度表現疲弱。

星展集團的研究報告也顯示,湖北省是新冠病毒疫情中心,也是中國最大的鋼鐵、汽車和電子製造中心之一,如果疫情造成生產和運輸停滯,整個供應鏈也岌岌可危。不少在中國營運或擁有業務的新加坡科技股受到牽連,近期的股價表現同樣不理想。

卓星企業融資(SAC)分析師蔡棟樑表示,若不包括零售業和旅館業,含赫比國際在內,新加坡有30多家掛牌公司主要營收來自中國市場,目前股價走軟主要受市場負面情緒影響,投資者仍無法明確計算疫情對這些公司業務帶來的衝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