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WC2020官宣取消 後續損失如何彌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月13日淩晨3點,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的組織者GSMA官網發佈了標題為“GSMA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John Hoffman關於2020年巴賽隆納MWC的聲明”的公告,宣佈正式取消原定於2月24-26日的MWC 2020活動。

據當地媒體報導,MWC的主辦地巴賽隆納因為展會取消,直接損失了5.36億美元,這個損失還不包括各個公司的費用。據悉,根據展位元面積大小,參展企業需要繳納10萬美元到500萬美元不等的費用,而這些費用還不包括布展和運營成本。到目前為止,企業還沒有接到官方通知,如何處理取消展會之後的事宜。外界普遍預測,企業交的展位費將直接順延到2021年。

原本將於2月下旬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MWC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是每年全球最大的通信界盛會之一。據悉,每年MWC約有5000-6000名來自中國的人參加展會,約占參觀者的5%至6%。

儘管GSMA此前就有關冠狀病毒的日益擔憂發佈了一些全面的保障措施。其中包括禁止來自湖北省的遊客。將在場地周圍增加消毒計畫,並推行“不握手政策”等等。

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不少廠商的先後更改原定參展計畫。LG最早以“出於員工安全考慮”退展。此後,德國電信、Orange、英國電信(BT)、諾基亞、英特爾、LG、愛立信、英偉達、亞馬遜、Facebook和索尼等巨頭均已宣佈退出。

而中國廠商做出了不同的選擇:聯想、vivo取消行程;TCL、小米、中興堅持在MWC上進行常規的展臺展示,但取消新品發佈;華為、OPPO此前表示繼續如約舉行MWC活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