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多倫多市府推動駕駛電動車 今年預用15萬元助研公共充電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多倫多市政府對推動電動汽車新政策的「野心頗大」,市府積極爭取在2050年前﹐將多倫多所有行駛車輛換成電動車。

多倫多市議會基建委員昨(9日)收到一份名為「電動汽車策略」的提案﹐建議多市到2030年﹐能至少容納22萬輛電動車(約佔現時總數的20%)﹐從而達到2050年前,碳排放為零的最終目標。

滿地可Dunsky Energy諮詢公司準備的第三方報告指稱,若要達到這目標,則需建設更多的充電站﹐以及其他基礎設施,探討資金獎勵項目﹐並推動上級政府參與其中。

現在為止,市府的環境及能源部門在2020年運營預算中,有15萬元將用於資助公共充電站的研究,以及宣傳與外展活動。

基建委員會主席兼約克中心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預計﹐此提案會得到其委員的支持。但他說:「我們必須有可用的充電平台。我們必須有適當的水電基礎設施來提供所需的電力。我們既需要泊車的地方﹐也需要充電站,無論是在工作的地方,在家中或是在商業場地。

「我們需要確保這都是規劃過程中的一部分。」帕斯特納承認說:「(計劃)的野心確實頗大,但我們若能適當資助,政治意願是有的。」

開了1年半Tesla電動車的多倫多市民Marawan El-Asfahani表示:「每個人都應該為保護環境盡力,以任何可能的方式,不論是使用公共交通、購買電動車或行路。」

改用電動車後﹐El-Asfahani每月可節省500多元的油費。

至今為止,多倫多僅有約6,300輛電動車,不到在多市登記總數的1%。而充電站就更加難找,多市內現有的公共充電站不到700個,這也是El-Asfahani會面臨的一個問題。他說,城市缺乏的基礎設施成為其他想改用電動汽車的人的障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