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ES 2020開幕 大廠亮點產品紛現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0正式拉開序幕,會中所展示的技術/產品,向來是當年度技產業重要指標,而CES 2020開展至今短短兩天,在5G、汽車、面板等領域便已有許多亮點出現,以下便簡單整理各大廠商的重點動態。

Sony秀電動車令人驚艷

Sony可說是本屆CES展會最大亮點之一。Sony本屆並非如同外界所預期的推出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而是大秀電動車「Vision-S」,該原型車搭載33個感測器,同時配置360 Reality Audio技術,於前後座設置多螢幕。不過可惜的是,目前Sony官方目前尚未有量產計畫,Vision-S貌似只是概念展示車而已。

Sony在CES 2020秀出電動車Vision-S。

高通車用運算處理器終亮相

高通在CES 2020終於推出汽車運算平台「Snapdragon Ride」,其平台內包括Snapdragon Ride Safety系統單晶片(SoC),Snapdragon Ride安全加速器(Snapdragon Ride Safety Accelerator)和Snapdragon Ride自動疊層(Snapdragon Ride Autonomous Stack)。該產品旨在通過利用其高性能、高效能硬體、產業領先的人工智慧技術,以及開創性的自動駕駛疊層以解決自動駕駛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複雜性,

高通車用運算平台終於亮相。

藍牙公布新一代音訊標準

真無線耳機(TWS)熱潮在這一兩年快速升溫,尤其在AirPods問世後,TWS市場更是蓬勃發展。而為讓藍牙無線耳機能有更好的音訊體驗,藍牙技術聯盟(SIG)也在CES 2020展會期間宣布推出新一代藍牙音訊技術標準「低功耗音訊LE Audio」,不但強化藍牙音訊效能、新增助聽器支援,還提供全新的音訊分享(Audio Sharing)功能。

藍牙技術聯盟公布新一代標準要提升音訊體驗。

聯發科再發天璣800搶攻5G手機市場

聯發科發布「天璣800」系列5G晶片,為中端5G智慧手機帶來旗艦級的功能、能效與體驗,致力打造新高端智慧手機。聯發科技天璣系列為高整合度的系統單晶片(SoC),將通信、多媒體、人工智慧和影像等創新技術融合在7奈米製程的5G單晶片中。「天璣800」系列整合了聯發科技的5G數據機,相較於外掛解決方案,可顯著降低功耗,讓手機客戶輕鬆擁有省電散熱佳的優勢。首批搭載「天璣800」系列5G晶片的終端手機將於2020年上半年問市。

聯發科再推出天璣800。

英特爾全新Tiger Lake處理器問世

英特爾在展會上首次亮相和展示代號為「Tiger Lake」的最新Intel Core筆電處理器,Tiger Lake是為實現英特爾大膽且以人為本的行動運算願景而設計,在每個重要的領域和體驗上都帶來了突破性的進展。透過全新Intel Xe繪圖架構的CPU、AI加速器和獨立整合式繪圖晶片的最佳化,Tiger Lake將實現雙位數的效能提升、大幅的AI效能升級、繪圖效能的大幅躍進,以及透過全新整合式Thunderbolt 4提供USB 3的4倍流量。首批Tiger Lake系統以英特爾的10奈米+ 製程為基礎而打造,可望於今年稍晚開始出貨。

英特爾新一代筆電處理器Tiger Lake亮相。

AMD發布7奈米筆電處理器

AMD發表全球首款x86 8核心超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全新4000系列基於創新的7奈米製程技術和突破性的「Zen 2」核心架構打造,並在SOC設計中融入經過優化的高效能Radeon顯示核心,為超薄和遊戲筆記型電腦帶來更強效能、顯著增強的設計與極致的功耗效率。同時,AMD發表採用「Zen」架構的AMD Athlon 3000系列行動處理器,為更廣泛的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帶來現代運算體驗和真正的卓越效能。從2020年第1季開始,消費者可從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聯想及其它廠商購買到首批搭載AMD Ryzen 4000系列和Athlon 3000系列的筆記型電腦,更多全球OEM合作夥伴預計將在2020年推出更多產品。

AMD也發布最新款筆電處理器。

三星推出模組化MicroLED

三星推出適用於居家環境的模組化MicroLED,搭載新一代螢幕技術,帶來前所未見的個人化功能。三星設計與創新工程團隊突破電視產品的極限,讓消費者如今能親身體驗。全新MicroLED推出75、88、93及110吋多種規格,滿足各種居家環境與生活型態。新款88及150吋MicroLED搭載超薄極限全螢幕設計,彷彿移除四側邊框,可完美融入任何牆面。消費者還能同時連接組合多台MicroLED面板,使電視符合任何特定居家空間。

三星在CES 2020發布模組化MicroLED,適用於居家環境。

LG展示具有AI的8K電視

LG在CES 2020展會上秀出多樣化8K電視產品,包含現有的LG SIGNATURE OLED 8K TV (型號88/77 OLED ZX),以及LG NanoCell TV(75/65 Nano95)兩種新規格。每款產品的8K解析度皆超過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定義的新8K Ultra HD標準,並獲第三方驗證機構(如TÜV Rheinland)認證。新款8K電視還搭載Alpha9 Gen 3 AI處理器,透過深度學習處理,優化8K圖像,呈現更完美的畫質和音質。

LG發布的8K電視具備AI功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