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需求激增+關稅威脅 SK Innovation計劃赴美建第二座EV電池廠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南韓電動車電池廠 SK Innovation(SKI) 表示,考慮到 EV 電池需求激增以及關稅問題,該公司計劃在美國建立第二座電動車 (EV) 電池工廠,並擴大位於匈牙利的工廠。

SKI 執行長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亞洲製造商能將產能轉至美國,除了避免受到關稅衝擊,也能同時滿足美國汽車製造商的需求。

SKI 預計,到了 2025 年,當該公司產能達到 200 GWh 時,電動車將佔全球汽車銷售量 10%以上,甚至在 2030 年時接近 20%。

目前,SKI 已投資 17 億美元,於喬治亞州建造在美首家工廠,產能達 9.8 GWh,為福斯 (Volkswagen) 提供電動車生產基地,預計 2022 年初正式啟動生產。

據了解,第二座工廠產能相當 10 GWh,消息人士概估需要約 10 億美元建設資金,確切數字有待今年上半年董事會批准。

此外,SKI 執行長同時提到匈牙利工廠的擴建計畫,稱該公司正在考慮將建設中的匈牙利工廠,自 10 GWh 產能擴大至 16 GWh,以提升供應,且該公司正在與和汽車製造商進行談判,考慮將工廠轉為合資企業。

作為南韓化工龍頭,相較國內其他 EV 電池供應商,SK Innovation 算是較晚踏入市場。SKI2012 年開始量產 EV 電池,目前客戶包含福斯、戴姆勒 (Daimler) 等。市場認為,擴廠計畫有助 SKI 面對 EV 電池需求激增問題。

截至 2019 年底,EV 電池訂單自上一年的 320 GWh 成長至 500 GWh,不過,SKI 表示,額外投資可能導致電池部門收支平衡晚於先前預期。

關於和 LG 化學的法律訴訟,SK Innovation 去年遭指控藉由竊取商業機密,來獲得大量 EV 電池合約。對此,SKI 表示正在考慮包含和解在內的所有解決方案,並稱將遵守所有合約規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