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南科學家發明免電照明設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越南知識產權局(科學技術部)表示,一組越南科學家剛在美國發表一項與非電照明設備有關的研究專利申請。 這被認為是用於建築工程尤其是管屋照明的經濟解決方案。

該設備由多個不同組合透視鏡組成,具有光纖連接以製造來自不同方向的太陽光聚焦的設備,從而在輸出端形成相對平行的光束,用於傳輸和自然照明。

該設備可安裝在屋頂上,並具有一種將陽光聚焦的機制,從而無需使用電力即可照亮房屋。同時,借助傳輸功能,聚焦光將通過同一系統中的設備帶到所有樓層。

據研究小組,為要廣泛使用該設備,將遇到一些如只能在白天使用且需要遵守設計和構造標準之類的困難。第一個難題可以通過將散射單元與照明設備集成來解決,而第二個難題則需要大量的測試和配合時間。

除上述困難外,研究小組還說,這項發明在越南的潛力巨大。基本上,越南普片管狀房屋照明不佳,因此可以將經濟的照明解決方案應用於每個房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