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面板價格觸底反彈 預計1月逐步進入上行階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有關面板價格即將回暖的消息,近期頻頻有機構在調研報告中提到。根據協力廠商機構對於面壁報價跟蹤,面板價格在今年12月價格觸底,有分析指出,1月份大部分尺寸報價上行,並預測行業反轉點已來,後續報價有望穩步上升,隨著新產能推遲及韓國產能退出,行業逐漸迎來格局改變的契機。

事實上,2020年新增產能主要由2019年在爬坡產線和2020年新開產線。

據悉,2019年主要在爬坡產線包括華星光電T6 11代、惠科滁州8.6代兩條線,2020年新增產線主要是京東方B17 10.5代和惠科綿陽8.6代兩條線,以及產能釋放具有不確定性的夏普廣州增城10.5代線。合計增量約10.5%。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韓國廠商退出,行業格局也因此扭轉,盈利水準恢復。而大陸廠商得益于世代線優勢、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資金成本等優勢,短期看需求向上,長期看大陸廠商主導權逐漸增強。

與此同時,還有機構指出,京東方作為當前中國面板龍頭,將深度受益LCD行業反轉以及OLED起量,在全球面板產業競爭力逐步提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