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新專利 帶旺觸控雙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創新應用再出擊,近期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新專利,未來蘋果MacBook筆電要在原先的觸控板兩側,再新增二片觸控面板,以強化筆電應用,將帶動觸控相關零組件用量倍數增加,臺灣觸控雙雄GIS業成、TPK宸鴻已是MackBook觸控供應商,後續新增訂單可期,受惠大。

針對蘋果新專利,觸控雙雄發言系統均表示,無法對單一客戶訂單置評。據悉,目前業成負責MacBook的LCM(液晶面板模組)貼合業務,TPK則獨家供應MacBook鍵盤上的Touch Bar零元件,二家業者在MacBook供應鏈均扮演關鍵角色。

法人指出,觀察蘋果MacBook新專利,應是打算在鍵盤下方兩側的空白處新增觸控面板,用途很可能類似放大版的Touch Bar,並將新應用延伸到此一觸控面板上;對零組件廠而言,等於多了二片觸控模組,有利於觸控雙雄出貨量增。

業界人士則認為,從專利內容來看,在筆電上增加二片觸控模組,對中國觸控廠而言沒有太大難度,關鍵在於新功能能否有效吸引消費者,畢竟觸控模組的成本很可能會轉嫁到終端價格,因此新應用必須要能讓用戶喜愛。

外電報導,蘋果新專利內容指出,新觸控區域具備局部觸覺感測器,可透過提供觸控輸出,向使用者發送通知訊號來增強用戶體驗,也可以透過提供多個觸控輸出,向使用者發送多個通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