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外媒:表現低迷,三星電子或遭遇十年最大年度利潤下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新浪科技援引外媒報導,三星電子預計將遭遇至少十年來最大的年度利潤下滑。

據金融研究機構Refinitiv SmartEstimate預計,三星電子2019年第四季度運營利潤將暴跌40%,至6.48萬億韓元(約合55.6億美元)。這意味著三星電子的季度利潤同比將出現第五次下滑。由於2018年的創紀錄盈利,2019年的低迷對於三星來說可能意味著至少十年來最大的年度利潤降幅。

雖然如此,隨著國際貿易前景向好,以及在全球範圍內推出5G網路的樂觀情緒增強,市場需求方面的擔憂將有所緩解。
儘管2019年晶片行業處境艱難,但三星電子前三個季度的利潤仍有一半來自該業務。這一核心優勢,再加上對2020年的樂觀情緒,幫助三星股價在2019年年底上漲了44%,而首爾基準指數的漲幅僅為8%。

雖然如此,許多行業專家仍對今年的復蘇力度持謹慎態度。標普全球評級高管Park Jun-Hong稱:“2020年晶片市場將從去年的低基數反彈,但現在就期待出現2017年那樣的幅度還為時過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