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ES大展〉本周將登場聚焦五大技術 聯發科帶頭參展搶商機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科技界迎接 2020 年,重頭戲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將在北美時間 7 日展開,聚焦 5G、AI 等 5 大重點,台廠除聯發科 (2454-TW) 將發表第 2 顆 5G 晶片天磯 800 外,微星 (2377-TW)、技嘉 (2376-TW)、精英 (2331) 等都將參展。

去年被視為是 5G 元年,美國、中國、韓國等電信業者都已陸續提供 5G 網路服務,品牌廠也推出 5G 手機,包含三星、華為等,市場預期,CES 展中將有更多品牌廠商將推出 5G 搶市,而搶在品牌廠前,台廠聯發科繼首顆 5G 晶片天璣 1000 後,也預告將在展中推出第 2 顆 5G 晶片天磯 800,並以智慧家庭及智慧物聯網為主題。

電腦品牌廠則持續搶攻創作者市場,華碩 (2357-TW)、宏碁(2353-TW) 將展出全系列產品,微星也將在 CES 中首度發布搭載 4K Mini LED 螢幕的 17 吋創作者筆電 (Creator 17),衝刺創作者市場,技嘉也將展示全系列 GIGABYTE AERO 系列創作者筆電,同時展出 AORUS 全系列產品,釋出最新筆電技術與特色。

精英則將發表最新 LIVA 系列迷你電腦和 All-in-One 電腦,展示從邊緣運算、數位電子看板、物聯網、車聯網到智能教室等應用。

除了聯發科、華碩、宏碁、微星、技嘉、精英外,包含鈺創 (5351-TW)、宏達電 (2498-TW)、訊連 (5203-TW)、威剛 (3260-TW) 等台廠也都將參與 CES 展,展會焦點還包括超微 (AMD)、兩大遊戲主機廠索尼及微軟新品亮相。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至今舉辦超過 50 年,為全球科技業指標性展會,每年吸引來自全球 5000 家企業參展,今年預計吸引逾 17 萬人次參展,展會主題則聚焦在 5G 通訊、AI 人工智慧、自駕車、AR/VR、串流媒體等五大主題。

另一方面,蘋果雖然並不在 CES 設攤或舉辦發表會,但今年將派出高階主管參與討論消費者隱私相關議題,這將是蘋果睽違近 28 年,再度參與 CES 展會,預料也是展會焦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