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多數經濟學家預測英國2020年經濟成長變化不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日期:109年1月2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2/P200號(商情文號:第2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1日報導,依英國金融時報對超過 85位主要經濟學家的年度調查顯示,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將持續抑制2020年的商業投資,先前Boris Johnson勝選後的經濟回溫也將隨之消失。

多數經濟學家認為英國長時間以來生產力疲軟,且與歐盟未來的貿易關係仍未可知,因此預估英國2020年的經濟成長變化不大。2020年英國經濟大致會與2019年相同,消費者支出減緩商業投資下滑的壓力,強勁的就業市場、穩定的工資成長和低通貨膨脹率將有益於家庭財務狀況,英國央行利率方面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諮詢服務公司KPMG的經濟學家Yael Selfin表示,市場已經意識到無協議脫歐風險仍然存在;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IPPR)的經濟學家指出,商業投資持續低迷將對經濟成長、生產力及工資造成影響;智庫Demos的經濟學家Kitty Ussher表示,長期投資不足將開始對工資產生壓力且可能導致裁員。會計師事務所EY的經濟學家Mark Gregory表示,歐盟逐漸將英國視為出口市場而非歐洲整合供應鏈的一部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