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可能於2026年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4大經濟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英國研究機構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 (CEBR)所做的「World Economic League Table 2020」報告指出,印度確定會在今(2019)年擠下法國及英國,成為世界大5大經濟體,並可望於2026年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4大經濟體,再於2034年超越日本躍升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

上述報告並指出,莫迪總理雖盼能在2024年將印度經濟規模推升至5兆美元,但實際達標可能會在2026年,加上印度經濟前景不明,許多分析師對於能否如期達標多抱持疑問。

印度在近年堪稱是全球中成長最快速的主要經濟體,但今年6月至9月的單季經濟成長率僅有4.5%,係過去6年來最低,CEBR分析主要原因在於投資減緩,加上農村家戶的財政短絀及就業不振,連帶影響國內消費,而印度政府為振興經濟,恐被迫制訂更為激進的經濟改革措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