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MD主動攬鍋:缺貨是低估了市場需求,與台積電無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ANANDTECH報導,AMD的CTO Mark Papermaster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積電對AMD有大量的產能供應,2019年推出高性能的Ryzens處理器時,AMD出現過缺貨的現象,但主要是因為市場需求超過公司的預期和計畫,並非台積電的產能不足。

據瞭解,2019年年底,AMD Ryzen 9 3950X陷入了嚴重缺貨的情況,缺貨潮席捲了中國外市場。這種情況並不罕見,因為一直以來市場對於高端處理器的需求都不大。

對於業內有關台積電延長訂單交貨期的傳聞,Mark Papermaster指出,與台積電的緊密合作,讓AMD清楚的瞭解台積電能否提供以及何時提供相應的生產工作,所以AMD自身規劃團隊需要在每一款產品的每一次發佈中全力以赴,以讓交貨期和產品上市日期能夠符合市場需要。這不僅是AMD需要面對的問題,也是整個業界需要去解決的難題。

Mark Papermaster還表示,AMD目前還沒有宣佈推出5nm工藝的產品,但與台積電已經達成了深度合作。關於與三星的合作,目前有一家IP合資企業在和三星進行圖形IP方面的合作,由於AMD沒有進軍手機業務,所以合資企業將開發一些將被三星部署到產品中的技術。

2019年第一季度,AMD在伺服器市場的市占率為2.9%,第三季度上升到了4.3%。Mark Papermaster在專訪中表示,預計在2020年中期,這一數字將超過10%。他指出,整體來看市占率增長速度不算快,這是因為在資料中心市場,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吸引合作夥伴並完成整個認證週期,以優化他們的客戶工作案例和應用。

從AMD的CPU路線圖可以發現,新的Zen 3處理器將於今年面世。Mark Papermas-ter也表示,AMD CPU的發佈節奏是可持續的,也是符合業界需求的,目前升級週期為12-18個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