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RAM產業景氣 撥雲見日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美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可望淡化,加上三星華城廠跳電,各方指標都有利DRAM景氣向上,業者預期,DRAM報價也可望于本季提前上漲。

記憶體業者預期,本季DRAM漲勢由伺服器、圖像用DRAM率先發動,DRAM產業翻轉向上號角正式響起,後續伴隨在5G和AI人工智慧 、智慧車、物聯網等邊緣運算對DRAM需求爆發,整體DRAM族群營運都會翻轉向上,產業景氣正式撥雲見日。

尤其是稍早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釋出部分產品開始恢復供貨華為,市場正面看待主要大廠庫存快速去化,今年DRAM供需逐漸平衡,並隨市場需求提升而逐季調漲,DRAM產業重回景氣向上的正迴圈,台廠包括南亞科、華邦電、力積電、威剛、十銓等族群提前迎春燕。

美光在最近的法說會中釋出包括伺服器、行動裝置、圖形晶片等需求展望皆正面,僅 PC DRAM因英特爾的 CPU 缺貨仍要今年初才會舒緩,但整體需求往正向發展。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也預估,因主要大廠1X納米制程良率不佳、供貨不及,讓伺服器和繪圖用DRAM翻漲速度比預期快,繪圖用DRAM首季合約價漲幅逾5%,超過伺服器用DRAM,讓整體DRAM產業景氣提前在首季翻揚向上,記憶體族群提前迎接景氣春燕,明年營運看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