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媒:今年新iPhone,這些廠商或進入供應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預期,蘋果將在2020年陸續推出多款新款iPhone機型。對此,港商外資出具的蘋果供應鏈個股報告,在台廠中,看好個股有鏡頭廠大立光、記憶體廠旺宏、軟板廠台郡與PA廠穩懋。

外資分析,蘋果陸續調整iPhone的新機銷售策略,未來將縮短新款iPhone發表時間的間隔,以避免機型間隔期間的季節性銷售衰退影響。蘋果在2020年的新機發表順序,上半年推出iPhone SE 2機型,規格推測為A13晶片、4.7 英寸LCD螢幕與後置單鏡頭;下半年將推出四款iPhone 12機型,規格推測為A14晶片,其中,雙鏡頭機型有5.4英寸、6.1英寸AMOLED螢幕兩款;另外,三鏡頭搭配ToF鏡頭的機型,則有6.1英寸、6.7英寸OLED螢幕兩款。

鏡頭部分,研判iPhone 12延續多鏡頭的市場趨勢,預期玉晶光可望獲取部分鏡頭的新訂單,惟陸廠京東方的技術良率,尚未能打進蘋果鏡頭供應鏈,鏡頭廠商首選大立光。

在AMOLED面板螢幕當中,由於驅動IC採用高壓制程方式,目前採用外掛的NOR Flash來記憶狀態與補償AMOLED電流與亮度。對此技術,外資看好記憶體族群中的旺宏。

高頻無線傳輸模組軟板部分,外資首選台郡。看好台郡主因為mPI技術軟板,過去供應蘋果iPhone訂單的生產良率極佳,出貨占比在量產之後可持續提高。外資推測,蘋果iPhone 12機型如開始採行5G中的mmW通訊規格,LCP高頻材料將為5G手機主流材料,台郡在高雄與昆山廠新增的產能陸續開出之後,陸續因應2020年新增的大量訂單。

ToF鏡頭機型部分,將對於穩懋VCSEL晶片需求同步增加之外,未來蘋果5G規格手機PA數量,也將較4G規格手機增加一到五顆的PA用量,外資看好蘋果對於穩懋的依賴將與日俱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