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太陽誘電看好中國明年5G產業 將帶動MLCC需求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被動元件大廠太陽誘電 (6976-JP) 看好明年 MLCC(積層陶瓷電容) 需求,主因是隨著中國推動 5G 產業,2020 年對零組件的需求將會上升。

太陽誘電社長登坂正一週四 (26 日) 受訪時表示,當前用於 5G 基站的 MLCC 訂單,很多來自華為及中興的帶動,來自智慧手機及資料中心的需求也很強勁。他說,目前工廠的稼働率約為 85%,MLCC 將在最近五到十年內增長。

MLCC 是穩定電壓並消除噪音的重要零組件,廣泛用於智慧手機、基站和汽車等產品。在 4G 中,每支智慧手機使用 700-800 個,但在 5G 中,可能會增加到 1000 個。

對太陽誘電來說,今年原本可能是糟糕的一年,因為最大的客戶華為在 5 月時被列入黑名單。不過最終他們成功抵抗地緣政治衝擊,幫助股價今年已上漲 1 倍以上。

登坂指出,在川普政府推動美國盟國將中國供應商排除在網路建設情況下,需求主要將來自中國的供應商。他認為,明年華為光是在中國,就可能銷售 1 億支 5G 智慧手機。

他表示,在推出 5G 手機方面,華為有望領先,其次是三星電子。

身為蘋果的重要供應商,登坂指出,iPhone 預計明年秋天推出 5G 型號,公司自然要投入更多的產能。

Wedbush Securities 本月預測,無論何時,首批啟用 5G 的 iPhone 都會「打開設備升級的閘門」,分析師 Dan Ives 發布報告認為,約 3.5 億支 iPhone,正處於升級機遇期,未來可能轉為 5G 手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