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大巨頭成立居家智能產品技術聯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居家智能產品上競爭激烈的三大巨頭Apple、Google與Amazon,居然於週三(12/18)聯手宣布,要與居家智能技術標準開發商Zigbee Alliance成立一聯盟,讓居家智能技術更易於開發和使用。

這一合作項目叫做Connected Home over IP,這三家公司表示,該聯盟的目的是要簡化智能居家產品,以便它們能夠不管是那家公司製造的那種特定產品,都能協同工作。該聯盟在Apple官網上發表一份聲明,寫道:「Connected Home over IP項目的目的,是要簡化製造商的開發,並提高消費者的兼容性。該項目基於共同的信念而成立,即居家智能裝置應該是安全、可靠和無縫使用的。」

這一舉動等於讓Apple、Amazon和Google,在這一產品領域宣布停戰,因為每家公司都已在這領域有了不同程度的技術成功。目前Amazon的Echo產品系列是家庭中最常見的,而Google的Google Home和Apple的HomeKit,也被視為在這領域要趕上Amazon主導地位的黑馬,不過Amazon已經在使用Zigbee Alliance開發的居家智能技術標準。

http://newsforchinese.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