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州在全美最適合經商州排名中居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富比士雜誌(Forbes)甫於日前公布2019全美最適經商州(Best States for Business)排名,德州忝居第二,僅落後北卡羅來納州。

富比士從2006年起就全美各州商業環境進行評比,主要比較各州六項主要指標,包括商業成本、勞工市場、法規環境、經濟環境、成長潛力和生活品質等。德州在「成長潛力」高居第一,「商業成本」名列第三,低於全美平均10%、「經濟環境」則排名第四。

德州人口近2870萬人,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德州就業機會年增率達2.4%,失業率僅3.4%,全美排名24,低於全美平均的3.6%。

德州不課徵州個人所得稅或公司所得稅,加上生活物價低廉,向來是吸引外資遷入的最大誘因,尤其是來自加州的公司。今年Apple宣布將在奧斯汀投入10億資金興建園區,並承諾將在此製造新款Mac Pro。新園區完工後將可容納1萬5000人。位於舊金山的Charles Schwab,在以260億美元併購競爭對手Ameritrade後,也宣布為降低營運成本,將把總部搬至達拉斯。報載也指出,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Amazon看好德州潛力,除了興建位於奧斯汀南方1小時車程的San Marcos倉儲中心外(占地85萬5000平方呎),亦正與地方政府洽商在奧斯汀北邊Pflugerville開闢物流中心(占地380萬平方呎)。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