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依舊主導全球手機市場,今年第三季度占66%的行業利潤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發佈的最新資料包告顯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機整體利潤同比下降11%至120億美元,但蘋果還是佔領了行業利潤的66%和手機總收入的32%,主導全球手機市場。三星排在第二位,占整個手機行業利潤的17%。Galaxy A系列產品組合的增加以及Galaxy Note 10系列產品的積極啟動是增長的主要原因。

蘋果仍能維持高利潤水準運營是因為在美國,歐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場上,忠實的高級用戶群。現在,憑藉強大的服務策略,蘋果公司的整體生態系統已經足夠強大,可以保證在未來幾年中收入穩定增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預測,在不久的將來,隨著新系列iPhone的良好吸引力,蘋果在假日季節的利潤將會繼續增加。

中國智慧手機品牌的利潤率很低,但好於前幾年。中國智慧手機品牌以低價吸引用戶,並推出功能齊全的旗艦產品。由於用戶的換機週期變長,蘋果公司降低了有些型號iPhone的價格,這對有些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增加利潤及提價都造成了不小的挑戰,並限制了其向高端市場發展的步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