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電子構建新半導體生態系統,三大戰略趕超英特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正在生產無需向他國企業支付專利費的系統半導體。此前,12月13日,三星在矽穀舉行的RISC-V峰會上表示將採用RISC-V架構來設計5G毫米波射頻晶片,並將其用於明年發佈的三星智能手機中。接下來,三星的AI圖像感測器也將採用RISC-V架構,並將運用到汽車的生產中。

三星是全球第四家公開採用RISC-V架構的公司,此前,西部資料宣佈將把 RISC-V 架構應用在自己未來的所有產品中;英偉達宣佈將 RISC-V 架構用於 GPU 記憶體控制器中;高通宣佈將 RISC-V 架構用於移動 SoC。鑒於Arm高昂的授權費用,三星轉向RISC-V架構可以節省一筆成本開支,在和英特爾的競爭中也能減少一些牽制。

有業界人士評價,三星正在構建一套新的半導體生態系統。三星電子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超越英特爾成為半導體業界第一大企業。

三星電子作為全球第一大存儲半導體製造商,在系統半導體領域卻起步較晚,隨著存儲半導體全球需求趨緩,三星決定在系統半導體領域發力,與英特爾、高通等一決高下。

三星電子提出了三大戰略:獨立生產關鍵系統半導體、獨立開發NPU、和AMD合作進行GPU開發。目標是在2030年前成為在存儲和非存儲領域的雙全球第一。

三星電子一位元員工稱,三星將積極使用RISC-V 架構,只有RISC-V變得更精細,AP之類的高規格半導體開發才能變得更容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