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手機市場:三星穩居龍頭 華為正逐步縮小差距
經濟部國貿局編譯陳佾煒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韓聯社》報導,業界普遍預計,三星有望在今年維持其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龍頭地位,但三星的中國競爭對手華為預計將會逐漸縮小與該公司在市占率上的差距。

根據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數據,三星在 2019 年估計將出貨 3.23 億部智慧型手機,並擁有 21.3% 的市占率。其出貨量和市占率均分別比去年同期的 2.91 億部和 20.3% 略有提升。

華為今年則估計將出貨 2.51 億部手機,擁有 17.7% 的市占率,相比一年前的 14.4% 市佔率有顯著成長。而上述兩家公司的市占率差距也從 2018 年的 5.9% 縮小至今年的 3.6%。

在愛國主義的驅動下,華為在中國市場上表現強勁,因此抵消了美國對華為實施禁令後,該公司在北美和歐洲市場的不確定性。

與此同時,蘋果 (AAPL-US) 預計今年將出貨 1.93 億部 iPhone,市占率估計為 13.6%。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