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看好5G需求推動 美銀:2020年後5G iPhone出貨量至少2億台
經濟部國貿局編譯林薏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銀美林 (BofA) 近期發布報告指出,受惠於運營商和消費者的 5G 需求推動,自 2020 年後,蘋果 (AAPL-US)5G iPhone 有望每年維持 2 億台以上出貨量,並維持平穩增長。

美銀美林分析師 Wamsi Mohan 預估,2020 年蘋果 iPhone 出貨量將達 2.02 億台,到 2021 年達 2.235 億台,2022 年則達到 2.2 億台,並稱 5G 超級週期將會更加順暢,預估 36 個月內,iPhone 出貨量都將維持平穩增長。

儘管受惠 5G 浪潮,Mohan 認為 5G iPhone 上市的第一年不太可能創下大規模出貨量,頂多達到 2000 萬台,且大多集中在年底,約佔全球 iPhone 出貨量的 10%。儘管如此,相較於先前預估的 1000 萬台出貨量,本次預估仍出現倍數增長。

Mohan 將預期增長的部分原因歸因於蘋果與高通 (QCOM-US) 的訴訟和解,稱顯然蘋果希望透過推出 5G 功能和三星 (Samsung) 等其他供應商競爭。

此外,產業調查顯示,蘋果 5G iPhone 可能會跨地區推出,價格較高的 5G iPhone 型號可能會在已開發國家或是更有價值市場買到,因此預計這波 5G 浪潮將使 iPhone 出現更穩定的升級週期。

以全球市場來看,Mohan 預計美國將成為 5G iPhone 的主要銷售動力,預計到 2020 年,蘋果在美國 5G 市佔率將達 36%,出貨量達 500 萬台,長期市佔率可能落在 40-50%區間。

相反的,中國市場表現恐怕不那麼樂觀。相較於華為等國產品牌以及主要競爭對手三星,蘋果進入中國市場起步較晚,Mohan 預計其在中國的 5G 市佔率約為 15% 左右,且可能在 2024 年後出現小幅下滑。

美銀美林將蘋果目標價自 270 美元上調至 290 美元,並解釋新目標價計算過程,是 2021 年預期每股純益 17.40 美元乘以 17 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