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世界銀行下修馬來西亞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為4.5%,略低於本年7月份預測值之4.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世界銀行頃於所發布主題為「馬來西亞經濟監測」之報告中指出,由於全球貿易展望低迷及外部環境不確定因素增加,打擊商業信心及投資意願,加上馬來西亞本(2019)年第三季投資及出口成長皆低於預期,致本年第三季馬國GDP僅成長4.4%,較同年第一及第二季的4.5%及4.9%略低,世銀決定下修明(2020)年馬國經濟成長預測值至4.5%,略低於本年7月份預測值之4.6%,以反映未解決的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大型經濟體的放緩幅度大於預期以及明年出口將持續疲軟在短期內對馬國經濟成長構成風險。

世銀另稱,馬國穩定的勞動市場、通膨水準仍受控制以及政府持續祭出財政措施扶持下,民間投資料將強勁成長6.5%,繼續成為馬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來源。投資活動雖預計有所改善,但短期增速可能依舊緩慢,主要是公共與民間領域審慎看待資本支出。由於全球經濟形勢嚴峻及貿易相關的長期不確定性,世銀預測馬國出口成長仍依舊疲弱,反映全球投資與貿易活動萎靡不振,但出口料扭轉上(2018)年的跌勢,本年可望成長0.5%,進口則上漲0.4%,致經常帳盈餘占GDP比重縮小至約3%。全球經濟下跌風險將對馬國經濟帶來衝擊,其中包括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主要經濟體成長放緩和原產品價格下跌,均可能對馬國財政帶來壓力。馬國國內經濟方面,經濟成長的風險主要來自投資人撤離以及原產品相關領域延遲復甦。隨著聯邦政府債務增加,馬國政府收入占GDP比重將進一步減少,因此在經濟環境充滿不明朗因素下,政府應保留財政空間來轉嫁可能對經濟帶來的任何負面衝擊。

在全球需求放緩以及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下,馬國政府需提高民間企業信心和強化投資競爭力,特別是吸引優質投資以及帶動經濟升級、創造高附加價值就業和包容性增長的投資計畫。馬國亦需透過結構性改革來解決人力資本短缺、創造女性經濟機會以及提高民間企業之機會等關鍵問題。馬國政府也需要透過落實政策來提高收入以及強化低收入群的經濟保障,以持續改善所有馬國公民的福祉。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