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本(2019)年第3季製造業與批發貿易業裁員占總體4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人力資源部本(2019)年12月12日發佈勞動市場報告顯示,新加坡本年第三季裁員中,製造業員工占23%、批發貿易業則占21%。根據新加坡貿工部上月對新加坡經濟的分析,半導體生產下降影響了電子業,製造業第三季持續萎縮,相應地,製造業中細分的電子、電腦與光學產品製造業裁員人數最多;批發貿易業也受電子出口下滑影響,裁員人數幾乎占批發與零售貿易業的全部。

全國職工總會助理秘書長鄭德源說表示,製造業和批發與零售貿易業的就業人數增長也放緩了,預計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以及電子商務崛起和科技的干擾將繼續打擊這兩個行業。裁員中有73%是專業人士、經理、執行員與技師(PMET)。雖然這群人占勞動市場的大部分,為58%,但裁退比率已遠超出勞動市場占比。同樣地,有71%被裁退者持有大學文憑或專科文憑,這也超出了他們在勞動市場所占的58%。

新躍社科大學商學院副教授特斯拉博士受訪時表示,企業轉型需要新技能,PMET的技能通常是非常專精的,讓他們重新受訓,從一種專長換去另一種專長,成本頗高。這可能是雇主能力所不能及的,因此別無選擇,只好裁員。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