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LinkedIn:人工智能專家 明年最熱門職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就業社群網站LinkedIn公布2020年熱門工作預測,報告表示,如果想進入這些行業,最好加強工程方面的技能。

LinkedIn的報告指出,美國明年的熱門工作有一半以上與工程有關。他們對2015年到2019年的招聘數量和年複合增長率進行統計,資訊來自在其網站上公開個人資料且過去五年在美國全職工作的會員。

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最熱門的職務將是人工智能專家(AI specialist),或專精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將人工智能技術整合到企業環境中的人。

LinkedIn指出,隨著電腦軟體、網路、資訊科技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行業的需求增加,人工智能專員工作數量過去五年來每年以74%的速度成長,平均年薪為13萬6000元。工作機會最多的是灣區,其次是紐約、波士頓、西雅圖和洛杉磯。

最熱門職務第二名是機器人工程師(robotics engineer),這項工作的年成長率為40%,平均年薪為8萬5000元。第三名是數據科學家(data scientist),工作數量年成長率為37%,平均年薪為14萬3000元。第四名是全端工程師(full stack engineer),工作數量年成長率為35%,平均年薪為8萬2000元。第五名由網站可靠性工程師(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客戶成功專員(customer success specialist)和業務開發代表(sales development representative)共同奪得,工作數量年成長率為33%,平均年薪分別是13萬元、9萬元和6萬元。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