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馬遜加入交換機開源項目:或顛覆博通等晶片製造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Linux基金會宣佈,亞馬遜將為一款名為Dent的開源軟體做出貢獻,這可能會使為這家互聯網巨頭的實體店提供説明。

Dent是一種針對交換機開發的作業系統,後者是用於在網路中(通常是公司內部或公司與互聯網之間)路由資料的硬體。傳統上,這一市場一直由大公司主導,例如提供大量底層晶片的博通和銷售成品組裝產品的思科。

通過創建開源替代方案(這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訪問該軟體的代碼並做出貢獻),亞馬遜及其交易夥伴可以降低這些公司的控制權以及產品價格。

沒有跡象表明亞馬遜打算向公司出售交換機或其他硬體,也沒有以此為目的設計自己的晶片。相反,該公司正在為一種可以在網路設備晶片上運行的作業系統做出貢獻,讓其他運行計算和網路基礎架構的公司可以利用它。

儘管亞馬遜通過市場領先的AWS雲計算業務大規模運行網路硬體方面經驗豐富,但Dent的設計運行速度低於公共雲資料中心的速度,而Dent聲明也沒有提及與AWS有關的任何消息。

相反,該聲明提到了的是“遠端園區位置和零售商店”,這些設施可能最適合在現場執行計算工作,而最初的重點是零售。例如,這表明Dent將在Amazon Go高科技便利店中獲得價值。

隨著亞馬遜的加入,Dent可能會影響資料中心網路市場,特別是在底層晶片層面。Dent可以幫助與市場領導者博通競爭的小型晶片製造商,以及思科主導的交換機市場的小型公司。

晶片公司Marvell和Mellanox(英偉達已經宣佈有收購意向)與亞馬遜一道參與了這個專案,交換機製造公司Delta和緯創公司也參與其中。

微軟已經考慮過如何利用資料中心內部的網路交換機做更多的事情。它提出了一個名為Sonic的基於Linux的作業系統,並於2016年以開源形式發佈了這個系統。

作為博通的客戶,思科週三表示已經開發出一種網路晶片,使其他公司可以將其用於自己的硬體產品。這要歸功於2016年以3.2億美元收購了以色列的Leaba Semiconductor公司。

當被問及思科的晶片計畫時,博通首席執行官陳福陽在電話會議上對分析師說:“我們歡迎競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