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ounterpoint公佈Q3資料:線上與5G驅動市場回暖 華為榮耀雙品牌超蘋果小米OV總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日,權威機構Counterpoint發佈了2019下半年中國線上智慧手機市場分析,資料顯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環比增長3%,同比降幅相比前兩季度有所緩和。此外中國市場線上銷量表現出色,線上市場份額從2019年第一季度總銷量占比的24%上升至第三季度約27%。Counterpoint認為,借助5G商用和活躍的線上市場,2020年中國市場或將實現反彈。

品牌表現方面,智慧手機Top 6品牌在中國第三季度線上市場的份額超過了8成,達到了84%,相比較於2019年第一季度的79%,增長了5個百分點。從資料上可以看出,華為榮耀包攬了前兩名的位置,一共拿下了46%的市場份額,超過小米、vivo、蘋果和OPPO總和的38%。

Counterpoint點評華為榮耀雙品牌份額強勢的原因在於,華為品牌全管道擴張策略效果顯現,配合定位清晰、完善的產品組合,在高中低端分別對應有P30系列、Nova5系列等特色明顯的產品,以此搶佔26%份額,成為線上市場銷量冠軍。榮耀則得益於產品部署以及前沿技術帶來的更好體驗,讓消費者更為青睞。旗下榮耀9X系列、榮耀20系列等機型拉動年輕群體換機需求,受到年輕人的喜愛及認可,成功佔據線上市場20%份額。

小米品牌第三季度線上市場份額為14%,位居榜單的第三位。相比其年初20%以上的份額,下滑趨勢較為明顯,僅領先蘋果1%,和榮耀的差距拉大到6%。蘋果第三季度線上市占率為9%,與第一季度基本持平。不過得益於iPhone 11系列的發佈,預計在第四季度將實現銷量份額的反彈。vivo進攻線上的性價比Z系列、iQOO子品牌成效初顯,相比第一季度提升3個百分點,占比10%。OPPO的占比則為5%,相對較低,原因在於OPPO的策略依舊主攻線下,而其獨立子品牌realme雖聚焦線上,但還處於緩慢成長階段。

據Counterpoint報告顯示,榮耀、華為及蘋果有望成為第四季度中國線上市場主要贏家。其中華為和榮耀品牌線上份額預計不相上下,雙品牌份額加總有望進一步提升。根據5G機型的商用部署情況來看,得益於晶片技術的領先,華為榮耀預計在未來還將繼續擴大優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