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比起三星,投資人為何更愛台積電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2月11日,彭博社報導指出,相比于三星,投資人偏愛台積電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台積電對於投資人發放的股利更勝一籌,而且更為可靠。

最新資料顯示,台積電的市值已經高達2827.45億美元,超過三星成為了亞洲最有價值的公司。彭博社指出,台積電在過去四年中,每年的股利配發率都維持在50%~60%,大約為三星的3倍。

韓國野村證券泛亞洲科技部門主管CW Chung指出,台積電業務正顯示出穩定的成長,而且近年來在股東報酬方面從沒讓投資人失望過。所以,台積電變成了亞洲投資人必須持有的股票。

三星原計劃在今年7月公佈新的三年期股東報酬政策,但延遲到了明年發佈,原因是存在外部不確定性因素,難以預測自由現金流。

除了彭博社所說的股利優勢,台積電在工藝方面的表現也略勝一籌,目前來看,台積電的7nm產能早已供不應求,但三星產能方面暫時沒有傳出緊張的消息。明年台積電的5nm即將登場,並且有蘋果和華為兩大基本客戶支援。另外,台積電5納米制程試產結果顯示,電晶體數是7納米的1.8倍,而三星卻僅增加二成,且台積電功耗等晶片效能都超過競爭對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