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預測:2025年中國超80%新型企業應用將嵌入人工智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2月10日,由IDC中國主辦的“2020年IDC中國ICT市場預測論壇”落下帷幕。在對中國ICT市場10大預測中,包括到2025年,至少80%的中國新型企業應用將嵌入人工智慧。

具體10大預測如下:
預測一:數位創新進入工廠時代
到2025年,超過一半的中國500強企業將成為軟體生產商,超過90%的應用程式為雲原生應用程式,50%的代碼來自外部,開發人員數量將達到現在的1.5倍。

預測二:數位產品服務引發分水嶺
到2023年,50%的組織將忽視市場驅動型業務投資,市場份額將被進行這一投資的現有競爭對手和新的數字市場進入者奪走。

預測三:IT戰略變革應對顛覆重構
IT戰略變革應對顛覆重構:截至 2024 年,70% 的數位化先進組織的 IT 戰略將演變為廣泛、靈活、自助型的數位工具混合體,以取代原有的“圍牆花園”IT-as-an-Enabler(IT 即使能者)模式。

預測四:CIO角色調整誕生新領袖
截至 2023 年,40% 的CIO將成為企業家領袖,他們會將自己的組織發展成為卓越的中心,對整個企業範圍內的合作和創新進行規劃設計。

預測五:行業跨界融合創造新收入
到2025年,中國企業30%的收入增長將來自“空白地帶”產品——整合以前未關聯行業的數位服務,至少25%的合作夥伴將來自以前未關聯的行業。

預測六:平臺現代化打造基礎能力
在不斷升級的網路威脅和新功能需求的推動下,60%的組織將在2023年之前通過廣泛的新技術平臺投資來積極推進遺留系統的現代化。

預測七:AI規模應用加深數位鴻溝
到2025年,至少80%的中國新型企業應用將嵌入人工智慧。到2024年,超過50%的使用者介面互動將使用具有AI功能的電腦視覺、語音、自然語言處理 (NLP)和AR/VR技術。

預測八:5G與邊緣計算引爆新增長
到2023年,中國超過40%的新建企業基礎設施將部署在邊緣,而不是公司資料中心,目前這一比例不到10%。到2024年,邊緣應用程式的數量將增長700%。

預測九:數字信任成就下一代企業
到2023年,30%的中國500強企業將設立首席信任官,負責協調安全、風險、合規、隱私和合乎道德的商業運營方面的信任問題。

預測十:數位員工構建創新競爭力
到2021年,新的未來工作(FoW)實踐將把數位化員工的能力和工作效率提高30%,從而提升實踐組織的生產力和創新能力。

IDC中國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武連峰表示,中國數字經濟的發展也將進入快車道,到2023年,中國數字經濟的占比將達到51.3%,數位化產品和服務將成為主流。成為“未來企業”是應對挑戰抓住商機的核心策略,未來企業是數位化轉型的堅定者,能夠很好的適應外部環境變化,其數位化運營實現了規模化,他們的創新速度比傳統企業高出至少10倍。

武連峰指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挑戰與機遇並存,很多方面出現獨特特徵:技術基礎研究投入力度持續加大、技術領域的1+1戰略勢在必行、產業互聯網主導者向行業巨頭傾斜、掙快錢時代向深耕市場演進、消費類新品牌仍有快速崛起機會、通證(Token)的價值未來前景廣闊。企業必須洞察客戶新需求、創造企業新能力、建設IT新架構、打造行業新生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