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半導體材料國產化進程加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媒報導,RAM Technology將在半導體原材料解決方案領域投資超過200億韓元,或將為SK海力士增加高純度液態氟化氫供應提供支援。RAM Technology表示,計畫不僅投資于高純度氟化氫,而且還將投資於半導體蝕刻液。

之前就有消息稱,SK海力士對韓國國產氟化氫經過數月品質測試後,已開始應用于部分制程。其供應商就是Ram Technology,從第三季度開始,Ram Technology向SK海力士供應高純度氟化氫,但SK海力士也並非全面將日本貨改為韓國國產貨。

上周,Ram Technologies宣佈將通過增加實收資本,發行可轉換債券和發行新股來籌集資金,公司通過協力廠商分配增資募集115億韓元(運營資金30億韓元,設施資金85億韓元),通過發行可轉換債券籌集了75億韓元(運營資金20億韓元,設施資金55億韓元),並通過發行新股籌集了25億韓元(10億韓元的運營資金和15億韓元的設施資金),將總共籌集了215億韓元(約1800萬美元)。

RAM Technology在忠南的錦山市設有生產工廠,並在中國設有生產子公司。RAM Technology在籌集的資金中將有70%(即155億韓元)用於基礎設施建設。Ram Technologies表示:正在考慮建設新工廠和擴建現有工廠。

Ram Technologies此項融資是否將擴大其高純度氟化氫生產設施,引起了業界的關注。Ram Technologies表示:設備投資不僅僅用於高純度氟化氫,而可能會投資整個半導體,包括生產所用的蝕刻溶液。

RAM Technology尋求通過設施投資來擴展其半導體蝕刻溶液生產設施,從而增強其在公司業務中的競爭力。RAM Technology在半導體和顯示器蝕刻業務中的總銷售額約為50%。今年第三季度的累計銷售額323億韓元,其中蝕刻業務的收入為140億韓元。

自7月份日本對韓國限貿,8月日本對韓國氟化氫出口量和出口額皆為零,韓國企業三星、SK海力士、LG等一直在尋找替代方案。

受貿易戰影響,11月韓國出口額再度同比下滑14.3%,已是連續第12個月下降,且降幅遠超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2018年韓國出口額達6012億美元,占全球總額的3.1%,2019年前8個月全球出口總額為124083億美元,其中韓國出口占總額的2.9%,而該比例在2008年為2.6%,2009年為3%,可謂創近10年新低。

同樣深陷貿易影響的中國,據海關總署資料顯示,以美元計,中國11月出口同比下降1.1%,不及預期,但進口同比增長0.3%,是自今年5月以來首次錄得正增長,貿易順差387.3億美元,較上月收窄40.8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