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市場供不應求 “搶單大戰”或將打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媒稱,隨著全球對於晶片需求迅速提升,包括全球晶片代工龍頭台積電7納米制程年底前早就滿載,甚至在明年第一季有望量產的5納米,也受到各大客戶青睞,更有搶單的情況發生。對此,里昂證券最新報告提到,亞洲8英寸晶片代工供不應求,不僅是台積電,其他廠商也面臨相同情況。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12月6日報導,原本市場預計消費電子產品供應鏈進行去庫存化,但沒想到5G題材快速發展,需求意外強勁,加上蘋果iPhone 11系列銷售狀況也優於市場預期,8英寸晶片代工年底前產能供不應求,明年更有可能出現全年滿載情況。

報導稱,里昂證券表示,包括超薄型屏下指紋辨識、5G手機、PMIC/CIS升級都讓整體晶片需求大增,有些下游廠商甚至繞過供應商直接找上晶片代工廠商,這顯示出,的確有些廠商怕要不到貨。此外,三星自己的晶片代工廠產能也幾乎滿載,這也是前所未有的情況,預計將會把部分訂單轉向生產12英寸晶片的廠商。
報導認為,亞洲晶片代工規模將持續擴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