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醫療科技展〉鴻海日本8吋晶圓廠開始接單醫療產品 將扮演轉型關鍵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董事長劉揚偉今 (6) 日表示,集團在日本的 8 吋晶圓廠,將開始做一些小量醫療產品晶圓生產,「歡迎有需要的同業聯絡」;而鴻海近年積極進軍半導體領域,瞄準物聯網、車用與醫療相關,可預期未來鴻海轉型過程中,日本這座 8 吋廠將扮演重要關鍵角色。

劉揚偉今日出席醫療科技展,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醫療產品屬少量多樣、高度客製化的產品,不過,透過工業 4.0、工業互聯網等發展,也能解決生產上的問題,集團將開始因應醫療客戶客製化需求,生產相關晶圓。

據了解,鴻海旗下夏普去年底分拆半導體事業,成立獨立子公司夏普福山半導體 (Sharp Fukuyama Semiconductor,SFS),該公司擁有一座 8 吋 Fab 四廠,主要生產 LCD 驅動 IC 與高畫質感光原件等。

除醫療應用外,目前最夯的車用及物聯網等新款晶片,也可用 8 吋廠生產,可預期鴻海未來轉型升級除數位醫療外,將另外瞄準電動車、機器人等布局,SFS 可望扮演關鍵角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